人氣 7599

臨時董事會通過 宋文琪暫代101總座

#頂新 #台北101 #董事會 #宋文琪 #民股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台北一○一昨臨時董事會火速通過董事長宋文琪暫代總經理一職,為期三個月、不支薪。宋文琪歷時近兩年,對一○一事務終於「簽得到文、管得到事」,她強調,一○一要走向「專業經理人制度」,不代表公股、也不代表民股。

台北101通過由宋文琪代理總經理,她身上穿的是Jason Wu(吳季剛)女裝,來自101商場引進的獨家櫃位。

宋文琪說,她很清楚全台二千三百萬人民對一○一的期待,呼籲員工摒棄私心、成見,做出具國際視野的卓越企業。

宋文琪表示,一○一過去董、總間權責不清,她接掌總經理後將檢討、調整一○一的管理制度,並釐清董事長與總經理間的分權制度、分工與責任權力範圍,務求建立一套永續經營的機制,不因由誰掌權而產生內部歧見。

她說,若未來有新總經理人選,期盼是一個「有國際觀、有經驗、年輕的、不排除從內部升上來」。

宋文琪指出,公股的錢是全民的錢,頂新的錢大部分是借來的,也屬於全民的錢;國泰、中信也是全民存進去的錢。她說,「一○一屬全國老百姓」,必須脫離公、民股之爭。

宋文琪直言,「就算是公股要我去做,我也不會盲目遵守股東的意見,必須拿出專業經理人的態度,評估各界意見,做出對全民有利、有意義的決定」,「這就是未來一○一要走的路,符合全民利益,非常確定」。

一○一自二○○四年開始營運,歷經十年坎坷路,宋文琪期盼營造出一個氛圍,「讓員工勇敢說出對的事,擺脫過去寒蟬效應下,員工不敢點出缺失的舊時代」。她說,過去一○一總讓人以為是公家機關,溝通得經過好多層級,且「心態上覺得自己是老大,不回應外界需求」,這些都必須改革,相關資訊必須透明化,攤開來供全民檢視。

宋文琪要下功夫讓一○一「亮」起來,尤其今年煙火秀因為頂新事件而招商困難,至今未找到贊助商。今年起,一○一大樓考量安全不能點燈秀出贊助商的字,改採資源交換等方式替贊助商曝光,期盼觀光局及民間企業能響應,一起「點燃台灣人民的新希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