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60

台北房價下修?! 近8成無殼族無感

#政策 #預售 #中古 #房價 #北北桃 #無殼族 #屋主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全台房市陷入低迷,儘管交易量持續結冰,房價還是一去不回。不過,最近一項調查發現,大台北地區房價已出現下跌現象,更創下1年來的新低,但卻有近8成的民眾持續無感,繼續選擇觀望不進場。
 
儘管台北房價出現下修,屋主開價也明顯趨緩,大多民眾還是認為房價修正還不到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房市俯瞰101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價出現跌勢,北部首當其衝!根據房仲業者的資料顯示,台北市第3季的房價指數為297.5,比上季減少約4.1%,房價每坪58.7萬元,創下近1年新低,而新北市和桃園縣房價指數則減少0.3到1.5%。房仲業者曾敬德表示,「北北桃」3區房價下跌,應該跟政府所祭出的打房政策有關,部分屋主的確有感覺到政府的決心。
 
儘管房市出現鬆動,但民眾卻仍然很無感。有房仲業也進行了調查,發現對無殼族而言,有77.54%的對於目前房價下修無感,甚至還有23.35%的受訪民眾認為房價不降反漲,並且認為房價應該降幅到一定的水準才有能力進場買房。
 
市場上供過於求,目前屋主開價的確有趨緩的態勢。從永慶房仲網的資料中可以發現,比較3年來網路開價變化,今年全台的開價漲幅已明顯低於去年,雙北的開價漲幅都低於4%。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雖然民眾對於購屋的需求、興趣仍高,但市場價格修正還不到位,買方無感,所以還是持續觀望不進場。他也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也可以適度讓價,來增加成交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