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57

買賣糾紛解約會課奢侈稅? 屋主唬爛的

#逃漏稅 #投資客 #國稅局 #奢侈稅 #假解約 #預告登記 #人頭 #查稅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奢侈稅上路至今還有屋主「不小心被課稅」,也有賣方刻意鑽漏洞逃漏稅,例如有投資客藉由「先解約再簽約」規避奢侈稅,不過國稅局掌握資金流向仍遭破解,看準這點,有民眾發生買賣糾紛打算解約,卻遭屋主告知短期持有會遭課奢侈稅,但國稅局指出,解約返還不動產不需要申報奢侈稅

奢侈稅還是有豁免條件,民眾可多諮詢國稅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國父紀念館往西方向信義區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過去曾有投資客利用「先解約再簽約」想規避奢侈稅,但往往會發現這類逃漏方式,雖然解約了,但價金卻沒返還,甚至期滿2年後再另簽新約,目的跟預告登記、先簽私契一樣,都是想先找好買主,等到時間到了再辦理過戶。

只是奢侈稅所謂「持有時間計算」很重要,因此就有屋主出售有嚴重漏水的房屋,簽約之前也沒告訴買方有這樣的瑕疵,簽約後造成買賣糾紛,賣方卻不願讓買方解約,並告訴買方「移轉短期持有房屋會遭國稅局補徵奢侈稅」。但依據財政部2012年8月發布的相關解釋,買方返還不動產給賣方,並辦竣移轉登記,不屬需要申報繳納奢侈稅的範圍。國稅局說,解約後若賣方打算再出售該筆不動產,持有期間的起算日,應以賣方再取得產權的移轉日為準。近期國稅局也提醒,若利用人頭逃漏稅,也可能面臨嚴厲的連補帶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