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0

人頭戶逃奢侈稅 國稅局即起嚴查

#多空 #政策 #奢侈稅 #國稅局 #財政部 #逃漏稅 #房價 #人頭

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財政部宣布,各區國稅局即日起將針對「無資金能力、疑似人頭戶」的短期買賣房地產案件,從資金流向加強選案查核;一旦查獲漏報奢侈稅,不僅補稅,最重可依所漏稅額加處3倍罰鍰。

奢侈稅人人想躲,但利用第三方來避稅的投機行為,小心被財政部追繳稅。(圖/好房資料中心)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日前查獲甲君名下擁有多筆房地產,利用名下無房地的乙君買賣房產;乙君去年6月以總價1100萬元置入內湖區房地,去年10月即以總價1180萬總價出售給丙君,4個月賺80萬。

國稅局查核發現,乙君購屋資金全數來自甲君,售屋後資金又全數匯回甲君帳戶,因此認定甲君利用「第3人名義」,銷售持有1年以內房地,逃避奢侈稅。

國稅局裁罰甲君,除了補稅177萬元(1180萬元乘以15%稅率),並處所漏稅額3倍以下罰鍰,甲君可謂得不償失。

此外,財政部原訂本周三公布委外研究的「奢侈稅期末報告」,但專家學者質疑研究團隊提出的奢侈稅成效、所得重分配效果,研究團隊還要「重跑資料」;財政部目前也沒有把握,何時可公布奢侈稅期末報告。

官員說,奢侈稅實施初期,房價短期內確實明顯下跌,但後來「有漲有跌」,研究團隊曾模擬「沒有奢侈稅情況」,房價飆漲的數據統計更明顯,證明奢侈稅對穩定房價有顯著貢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