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6

新板特區 拍片最夯取景地

#地方 #新北 #板橋 #新板特區 #拍片 #黃金博物館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新北城鄉樣貌多元化,成就越來越多的電視電影作品到此取景!據統計,今年共有220件影視作品到新北取景,比去年增加7成左右,其中,最受歡迎場景分別為新板特區、三重空軍一村、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板橋435藝文特區、黃金博物館等。

新板特區是許多電視電影到此取景。(蔡志雄/提供)

新北市文化局統計,前年到新北市取景的電視、電影、廣告等影視作品,約在156件左右,今年拍片取景數量增加7成,達到220件左右。其中,導演蔡明亮執導、甫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大獎的《郊遊》,就在新北市板橋浮洲藝術發想村取景;知名音樂作詞家方文山最新執導的《聽見下雨的聲音》,挑中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導演瞿永寧的《親愛的奶奶》則在新店中央新村拍攝。

至於最夯的取景場地,以新板特區周邊空橋最多,包括偶像劇《我愛幸運七》、《我租了一個情人》,及林依晨手錶廣告、she高跟鞋廣告、汽車廣告等都在此取景;三重空軍一村則是導演王小棣《刺蝟男孩》的取景地。

新北市文化局指出,明年重點拍攝案,包括導演蔡岳勳的《痞子英雄2》;《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的新作《大稻埕》;導演張艾嘉的新作《念念》等,顯示新北市擁有豐富地景及人文風貌的優勢,是適合取景拍攝的城市。

文化局長林寬裕強調,該局協拍中心於今年出版《新北市拍片有意思─影視協拍手冊》專書,收錄新北市29個行政區特色景點,讓劇組能夠方便找到需要場景,提昇新北市的能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