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4

午後暴雨 板橋中和三重淹大水

#交通 #地方 #雷陣雨 #淹水 #板橋 #新板特區

中國時報【林金池、謝文瑄、葉書宏/新北報導】

14日下午一場雨後雷陣雨,造成新北市53處積淹水,其中以板橋、中和、三重等地最嚴重,新板特區漢生東路、中山路口水淹及膝,不少機車冒險涉水拋錨路中央,周邊交通更因此打結,民眾幹譙連連!
 
新北市昨天下午的雷陣雨,瞬間大雨造成板橋、中和等地區大淹水,尤其新板特區周邊更為嚴重,交通嚴重堵塞,民眾譙聲連連。(記者林金池/攝影)
 
 
昨天下3點過後,午後雷雨瞬間雨量過大,共造成53處地方機淹水,板橋21處、三重16處、新莊6處、中和與蘆洲各3處、泰山2處、永和與五股各1處等。
 
新北市首善之區的新板特區,漢生東路、中山路口,積水造成兩處車道封閉,交通為之打結,機車騎士乾脆騎上人行道,民眾只能撩起褲管涉水而過。
 
三重區重新路4、5段周邊,路邊積水約15公分,另在正義北路與自強路口、重新路與重安街口也積水,水面與人行道同高。路過騎士見狀,直嚷「驚死人」!
 
新莊區中正路與新泰路、思源路等2路口,均積水約7公分,另在中山路和化成路也有零星積水。
 
中和區民享街一帶,水深最深達20公分,許多汽機車僅能涉水而過,消防局第七大隊人員前往查看,所幸並未釀成災情。附近店家抱怨:「怎麼下個大雨就淹水,排水溝一點作用都沒有。」
 
新北市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指出,昨天下午的雷陣雨,時雨量高達60毫米,10分鐘的瞬間雨量更達15毫米以上,已達超過路邊側溝最大負荷量的3倍,雨水無法宣洩造成積淹水。
 

他強調,今天將與工務局、公所到積淹水嚴重的區域會勘,檢討道路側溝與下水道系統,避免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