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6

10月起電價調漲 民生用電方案本月底拍板

#政策 #理財 #行政院長 #江宜樺 #電價 #調漲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表示,10月調漲電價如期進行,但小商店與住宅用戶漲幅會「微調」。據了解,工業用戶漲幅維持不變,但經濟部對小商家與住宅用戶提出多種微調方案,交予府院拍板,預計會在8月底確定。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表示,10月將如期調漲電價,不過住宅用戶和小商店只會進行「微調」。(圖/好房資料中心)

 

 

行政院去年5月1日宣布電價調漲方案,分三階段調漲。第一階段是去年6月10日調漲原案四成;第二階段則原訂去年12月10日,因經濟不景氣,延到今年10月1日,再調漲原案四成;剩下二成則視台電公司經營改善效率後再行評估。

 

因此第二階段電價調整,住宅用電平均漲幅為4.57%、商業用電10.04%、工業用電11.49%,合計平均漲幅為9.64%。江宜樺主動提到,政府考慮電價調整會對於住宅用戶與小商家衝擊較大,所以思考做一些微調,至於用電大戶,則要付出較高代價。換言之,用電愈少,調降空間愈大;反之,用電愈大,調漲的機率愈大。

 

經濟部昨日證實是朝向此方向思考,但目前尚在研究當中,不過按照法規程序,電價實施以前,必須要有一個月公告期,換言之,若要趕在10月1日上路,就勢必會在8月底確定「微調方案」。

 

據悉,經濟部會提出各種「微調方案」,包括住宅與小商店電價起漲級距,從原先的330度再往上提高,目前傳出400度與500度都有可能;或者是,330度以下每度價格略降,並在700度以上再劃分出新級距,並提高新級距的漲幅等。這次「微調方案」受惠者並不包括工業用戶,但也不會再調高,以免引起產業界反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