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

電價調漲被批 立委:難怪民調這麼低

#政策 #江宜樺 #電價 #調漲 #立法院 #預算

記者林思慧、黃驛淵、羅暐智/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接受udn tv專訪時,談到十月一定將實施第二階段電價調漲。國民黨立委蔡錦隆表示,行政院無法苦民所苦,又不尊重立法院,希望江宜樺慎思;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說,恐影響下會期預算審議。

 

行政院長江宜樺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談到電價調漲的相關議題。(擷取自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蔡錦隆曾於五月在黨團大會提案且通過,要求行政院應在經濟成長率連續三季超過百分之三時,才能調漲電價。

 

蔡錦隆說,行政院不說清楚非漲不可的理由,「藐視」黨團決議,以後重大法案行政院自己搞定,都不要黨團背書;現在經濟狀況不好,希望能減輕民眾負擔跟壓力,但行政院卻跟立法院「對幹」,「難怪民調會這麼低」。

 

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昨天說,台電相關弊案尚未釐清,透明化採購機制也仍未建立,江揆在休會期間放話,恐影響下會期預算審議。民進黨團指出,立法院曾通過主決議,要求行政院將電價計價公式送立法院審議;經濟委員會也曾決議要求台電改善經營績效及無效支出後才能調漲電價,監察院更已提出糾正;如今這些承諾顯然都如馬耳東風。

 

國民黨中常委黃昭順昨在中常會上開砲,痛批行政院吃錯藥,去年為了油電雙漲,民調跌到谷底,好不容易現在在拚經濟,為執政止血,行政院卻搞飛機,製造很多民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