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1

立院再空轉 8天燒近8千萬

#政策 #立法院 #預算 #施政報告 #行政院 #江宜樺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在綠營聯手杯葛下,行政院長江宜樺昨(24)日仍無法進行施政報告,立法院再度空轉,閣員也在議場枯坐一整天。以立法院平均每天花費近千萬元來估算,從上周二(17日)開議至今,累計8天來已花費公帑近8千萬元,卻因政爭而一事無成。

由於堅持江宜樺必須為9月政爭時「對立法院指指點點」的談話道歉,民進黨團、台聯黨團昨天再度占據立法院議場發言台,與國民黨團相互喊口號對峙。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下午3時22分嘗試宣布由江宜樺進行施政報告,但隨即被拿著抗議海報的綠委打斷,現場一陣混亂,王金平喊了三次,江宜樺仍無法上台,下午3時25分又再度宣布院會休息進行協商。

不過民進黨團仍提出廢除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等條件,並要求江宜樺道歉,遭國民黨團打回票,朝野協商破局,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下午6時宣布散會,在野黨團在發言台前高喊「沒有道歉、只有下台」,議事也再度空轉。目前立委1年薪資逾257萬元,院長436萬多元、副院長約290萬元。

為了維持立法院的運作,根據102年度通過的預算,立法院今年共編列36億多元,立法院在預算說明中也強調,各預算經費「都以支援委員議事問政完成立法審議為重點」,也就是說如果立委未議事問政,或者未進行立法審議,就是白花了錢。

這36億多元當中,立委問政業務和黨團補助經費約14億元,其中包括委員薪水和公費近3億元、公費助理約7.8億元、還有立委的交流經費、辦公休息的會館經費、問政相關業務經費和黨團補助等等,以目前112席立委來換算,養1名立委平均每天要花3.4萬元。

不過立法院一開門,除了立委、立委助理和黨團,還得有一堆行政人員的薪水等開銷,今年度立法院編列的行政經費逾17億元,其中包行政人員的薪水、公關費用、文書費用等等,即使立委不問政,錢還是得照花。

當然,除了這些固定的支出,其他還有立委公務座車等交通及運輸設備經費、以及電腦、桌上設備等各種花費。以立法院每年花費36億多元來換算,平均1天就得花掉近千萬元。累計本會期開議以來,已花掉納稅人約8千萬元,當然,這還不包括枯坐在立法院的行政官員所花費的薪水和時間金額在內,卻因朝野政爭,所有議案只能在原地打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