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5

北美房市報喜 REITs基金看旺

#多空 #寰宇 #美國 #REITs #股票 #房市 #基金 #景氣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房市持續報喜,包括7月建商信心指數自6月的51上升至57,創逾8年半最高,6月新屋銷售上升8.3%,創逾5年新高,法人指出,美國房市近2年逐漸加溫,以房市景氣6年循環趨勢分析,美不動產仍有3~4年好景可期,復甦至少延續至2015年,北美REITs相關基金後市看好。

法人指出,美國房市回暖,REITs相關基金後市看好。(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林瑞瑤表示,美國房價今年全面上揚,可看出不動產強勁復甦,根據S&P/Case-Shiller最新調查,美國20大都會區5月房價上漲2.4%,年率上漲達12.2%,每一都會區房價至少上漲1.2%,但美國房價仍較2006年夏季高點下跌約25%,後市仍有補漲空間。

Morgan Stanley預估2013年Case-Shiller美國20大城市美國房價將上漲6~8%、2014年將上漲4~6%,高盛也預估美國房價指數至2020年將上漲30%。

林瑞瑤指出,就評價面分析,美國REITs的P/NAV(價格淨值比)仍折價1%左右,和歷史均值溢價2%相比,仍處於價格相對低檔,國際資金看好美國REITs物美價廉的優勢,今年來持續湧入美國不動產基金。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李運婷認為,美國就業市場改善及房市復甦,持續推升景氣,聯準會(Fed)維持寬鬆基調,公債殖利率可望由高點滑落,利率反彈擠壓REITs收益的現象可望走緩,整體而言,全球及北美REITs中、長期仍將維持多頭走勢。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分析,先前受到聯準會退場議題發酵影響,推高公債殖利率,也衝擊全球REITs出現一波顯著跌勢,但聯準會出面和緩市場情緒後,REITs市場再現反彈走勢,中期最重要還是觀察聯準會QE的退場時間與速度,和公債市場殖利率變化。

長線QE終有退場之時,REITs市場不免受相關議題影響,但聯準會的貨幣政策正常化,勢必是伴隨景氣復甦,若全球經濟能持續回升,對房市有利,REITs也將隨之受惠,全球REITs中、長期還是有機會維持多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