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7

收益穩 房地產股熱銷

#股票 #基金 #REITs #房地產股 #理財

工商時報 黃惠聆/台北報導

晨星統計,8月股票基金除了黃金基金亮眼,各區域房地產股及REITs月績效都分屬前五名,法人表示,主要是因REITs的股利率平均較大盤高,在投資人愈來愈重視息收,且各央行降息對REIT更是利多下,房地產股相關投資標的受投資人青睞。

美國企業減稅效應淡出,使得企業獲利增幅放緩,加上金融市場轉趨動盪,近期價值股以及防禦股股價抬頭。路博邁投信表示,REITs今年以來雖強勢上漲,但去年是負報酬。而去年、今年的主要差異在於利率環境的轉變,去年美國還在升息循環,今年卻已開始降息,因而有利於REITs表現。

示意圖。圖/pixabay

示意圖。圖/pixabay

預期今、明年美國經濟溫和成長,利率水準下降,且就業市場持續成長的環境下,租金可望續揚,出租率亦維持在偏高水準,有利於REITs企業成長。國泰投顧指出,全球央行緊縮環境下,有強勁現金流支撐的類股料能表現相對出色,如REITs和公用事業等,而REITs的股利率平均較大盤高出1.3%,更能提供穩定的金流。

至於公用事業屬基礎建設的一環,不僅能在市場波動時展現防禦特性,營收及獲利穩定亦能持續創造現金流。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認為,REITs過去幾年因升息而價值被低估,而目前美債利率降至近十年低檔,促使資金開始轉進高息收產品,REITs大幅受惠,累積今年來超過20億被動資金流入美國REITs,一反前三年大幅流出的情況。

預期美國REITs後續評價將持續回升,加上2019年企業獲利將加速改善,多數產業成長力道將加速,市場終將反映獲利的增長,隨著Fed今年開始降息,過去三年來美國REITs持續受到Fed升息的壓抑將會逐步淡化,並展開中長多行情。就產業基本面分析,美國REITs企業第二季財報多數優於預期,對今年展望樂觀,尤其是工業與住宅特別突出。

住宅類持續受惠美國穩健就業與供需轉趨平衡,帶動租金與承租率上揚,住宅REITs獲利持續提升;工業類持續在景氣高峰上,高階物流中心仍不足,並未受到貿易戰的影響;商辦租賃亦隨商業活動而加速。整體而言,對多數REITs產業樂觀看待,最看好的是工業與住宅,是未來帶領REITs衝高的關鍵。目前市場整體NAV折價8%,未來一年的本益比約19倍,股利率達3.8%,仍屬吸引人,在產業基本面改善利多下,REITs有機會持續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