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

日本REITs跌深 反彈有望

#多空 #寰宇 #REITs #日本 #房地產股票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全球REITs市場呈現小漲走勢,但日本房地產股票及日本REITs今年以來已跌逾10%,日本在全球主要REITs市場中修正幅度最大;投信法人表示,日本仍為持續看好的REITs投資區域,因日本在政策加持下,修正過後股價表現仍具寬廣空間,預料今年日本REITs將穩健向上。

全球主要國家REITs漲跌與股利率(截取自中國時報)

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日本在政策面利多加持下,東京商辦大樓空置率持續下滑至7.18%,預期隨景氣持續回溫與通膨上升,加上東京奧運題材加持,日本REITs與地產股修正完畢後,將具有表現空間。

東京商辦大樓租金2013年下跌2%,自2007~2013年均處於下跌局面,今年預估在空置率下降的情況下,將由過去幾年下滑態勢轉折向上,今年租金可望上揚5%,2015年可達10%以上。

吳宗穎表示,量化寬鬆(QE)退場效應開始發酵,資金自高風險市場開始撤出,REITs市場表現相對抗跌,預料短期整理後,在租金成長及公債殖利率仍處於低檔之下將續走長多格局,日本商辦租金於今年下半年開始走揚,搭配高股利率,看好日本REITs及地產股的表現機會。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表示,亞太REITs投資機會多元,平均收益率達4.8%,在低利環境下格外顯眼。

他指出,儘管美國QE退場引發資金不再寬鬆的疑慮,但羅傑瑞強調,歐洲央行承諾持續維持低利率環境,日本仍在實施超級量化寬鬆計畫,全球貨幣環境仍相當寬裕,對REITs 的融資成本較有利。

羅傑瑞指出,眼見全球景氣明顯好轉,房地產市場隨之回春,承租率上升,REITs的租金收益也將提升;且亞洲財富逐年增長,且負債比較低、儲蓄率較高,投資不動產意願亦隨年提升,房價看漲機率相當高。

法人指出,全球資金環境持續寬鬆,且利率依然處於低檔,REITs提供穩定租金收益,更能參與亞洲財富及房市的成長前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