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8

北屯人口激增 交通承載量吃緊

#北屯 #交通 #捷運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因有捷運行經,最近10年人口快速成長、建案暴增,更吸引大型賣場進駐,卻因此造成周邊道路在上下班尖峰時段與假日都出現大壅塞,相鄰的潭子、北區居民批「以鄰為壑」;市府坦承北屯機廠附近每個街區都有新建案,交通承載量確很吃緊,建設局計畫從南興一路闢道路直達北屯路,另計畫往北道路通到旱溪,有效分流。
 
台中目前塞車熱點除了台灣大道等七期道路,尖峰時間的上下班時間與假日,北屯區的敦富路、松竹路「比台灣大道還塞!」通勤族與居民喊苦。
 
台中市北屯區發展快速,北屯機廠附近的好市多賣場假日滿滿人潮,道路承載量吃緊,市府正設法解套。記者黃仲裕/攝影
台中市北屯區發展快速,北屯機廠附近的好市多賣場假日滿滿人潮,道路承載量吃緊,市府正設法解套。記者黃仲裕/攝影
 
據人口資料顯示,北屯區近10年來人口增加近4萬人,成長率16.1%,居全市之冠;中市交通局指出,尤其台中捷運北屯機廠周遭每個街區都有新建案,估計正陸續推出40到50個建案,未來交通評估達警戒線,新建案會暫時喊停。
 
退休教師張欽全表示,北屯人口暴增,鄰近的潭子、北區人口也成長快速,但都是舊道路,北屯機廠、74號道路太原等匝道附近,尖峰時間必塞,得比以前早半小時出門、晚半小時才回到家。
 
市議員賴朝國也說,道路路寬趕不上發展,以潭子居民往北屯區及捷運站重要道路之一環中東路一段,路寬僅3至4公尺,導致車禍頻傳。
 
對此交通局指出,若中捷可通車運量大,應可紓解北屯機廠到市區沿線塞車情況;建設局另在南興一路開路到北屯路,提早分流紓解來往好市多車潮;也計畫在敦富路往北開路通到旱溪西路,加強橫向聯外道路。
 
另74號快速道路沿線各匝道塞車問題,尖峰時間車隊綿延1、2公里,連帶影響地面道路,但因74號已無法拓寬,交通局正與公路局研議解方;廍子區的太原路區塊也是塞車熱點,交通局將加強號誌管控,加派人員指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