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0

戴口罩也不安心!6件PM2.5過濾效率低、3件含鉛金屬

#居家 #口罩 #疫情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重金屬 #院內感染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台灣發生醫院院內感染的狀況讓疫情再度緊張,口罩再度成為搶手物資,不過消基會抽查市面上口罩,卻發現有3件樣品中含有鉛,另有6件的PM2.5防護率不符標準。
 
消基會此次抽查20件市售口罩,在重金屬的部分,除了鉛以外的重金屬如鎘、鉻及銻都未檢出,但是有3件樣品的外層部位檢出鉛,分別是「南六醫用口罩(未滅菌)-全黑款」、19號「美德醫用口罩(未滅菌)-嘿嘿黑」及20號「丰荷一般醫用口罩(未滅菌)-兒童紅線聖誕紅」,含量為6至11 mg/kg,不過現行標準中,並未對材質的重金屬含量有規範。
 
消基會抽查市面上口罩,發現有3件樣品中含有重金屬鉛。圖/消基會提供消基會抽查市面上口罩,發現有3件樣品中含有重金屬鉛。圖/消基會提供
 
對於空污的保護能力,醫用口罩的標準要求次微米粒子防護效率應高於80%,不過這次測試的結果,有6件樣品的防護效率低於80%。
 
而會產生皮膚過敏、對肺功能有影響「游離甲醛」,則全部未檢出。
 
此外,常存在於紡織品、皮革、塑料及黏著劑等產品中的揮發性有機物,長時間吸入可能會有頭暈、噁心、呼吸困難及刺激,在此次抽查中,有高達19件都有測得,例如甲苯、二甲苯等…不過國內目前無可參考的相關標準,消基會也建議主管機關進行研議。
 
消基會也建議民眾,購買時除了應選用標示完整的商品,也可以優先選購白、藍、綠等內層為無色的產品,避免染料的安全問題,新購買的口罩也可以先拿出幾片,在空氣中擺放一陣子,使揮發性有機物得以揮發,亦須儘快使用完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