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高雄社宅助弱勢 議員批:非弱勢青年被遺忘

#高雄社宅 #台積電 #弱勢青年 #理財 #政策 #租售 #預售
聯合報記者林巧璉/高雄報導
 
台積電進駐高雄的消息讓楠梓、左營等區房價看漲,青年購屋議題備受矚目,高雄市議會今工務部門質詢,多位議員關注社會住宅、平價住宅政策。議員認為,社宅幫助的是弱勢,但非弱勢青年始終是被遺忘的一群。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市府將推平價住宅方案,朝公辦都更和公有土地地上權住宅等兩方案。
 
高市府將興建8800戶社會住宅,市議員郭建盟表示,高市府缺乏非弱勢青年住宅政策,社會住宅都是鎖定弱勢民眾,但有一群沒有富爸爸的青年,出社會後長期租屋,雖經濟略高於弱勢,但打拼10年小有積蓄卻仍無力購屋。郭建盟建議,高市府推房價所得比3倍的50年地上權青年共享宅,這可讓高雄青年打拼10年也買得起房。
 
高雄市議員郭建盟建議高市府推出青年住宅政策,協助非弱勢青年擁自宅。記者林巧璉/攝影
高雄市議員郭建盟建議高市府推出青年住宅政策,協助非弱勢青年擁自宅。記者林巧璉/攝影
 
楊欽富表示,地上權的概念和市府努力的方向一致,將會研究整合各方案。目前朝向將採公辦都更取得更多平價住宅,也會盤點公有土地,鼓勵建商蓋地上權建物,給予建商較低的地上權權利金,但建商需提供較低的房價給青年。
 
郭建盟強調,地上權債宅的權利金價格一定要採房價所得比的概念去計算,不要以周邊地價的價格去計算,因利用周邊地價的價格計算,將導致追著房價跑的狀況,市府應改變思維,只要採保障青年的方向去做就能跳脫追房價的模式。
 
市議員黃柏霖也認為,台積電投資的消息一傳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房價已飆漲,一坪最少漲2至3萬,但台積電會不會來仍是未定數。黃柏霖認為,高雄要成為宜居城市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足夠的社宅、平價宅等,讓北漂回來的、南漂來工作的人都看得到希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