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7

屎尿變黃金 雲林澆田成效全國第一

#地方 #雲林 #農地 #澆田

中國時報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縣府推廣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截至1月分已通過申請90場,每年使用施灌量達38萬公噸,面積擴增到420公頃,節省約2萬又44包化學肥料使用,減少畜牧廢水中的生化需氧量3萬497公斤、懸浮固體5萬7182公斤的汙染排放量,成效全國第一。

雲林畜牧廢水澆灌農田,將屎尿變黃金的成績獲農委會肯定,李進勇和農業處長林慧如等人9日視查虎尾的王泰盛養豬場,施灌農田僅幾百公尺距離,王以槽車運輸澆灌水田,輔以地下水稀釋。

雲林縣府力推畜牧廢水直接施灌於農田中,減少汙染,雲林縣長李進勇(中左二)實地視察,讚許不已。(許素惠攝)

雲林縣府力推畜牧廢水直接施灌於農田中,減少汙染,雲林縣長李進勇(中左二)實地視察,讚許不已。(許素惠攝)

李進勇表示,雲林為農業及畜牧大縣,全縣有8萬多公頃耕地,豬場及牛場1400多場,若將畜牧場廢水變為肥水施灌於農地,有助於減少農業用水及化肥使用量,也可減緩土壤酸化。

林慧如指出,該處與環保局合作共同輔導90家畜牧場,其中51家豬場、39家牛場通過審核取得許可,每年可施灌農地肥水約38萬公噸,施灌面積已達420公頃,作物包括水稻、玉米、花生、毛豆及狼尾草等,有施設管線,也能用槽車運載施灌於田。

環保局統計,通過申請的90家牧場,每年使用施灌量達38萬公噸,節省約2萬包化肥,減少畜牧廢水中的生化需氧量3萬497公斤、懸浮固體5萬7182公斤的汙染排放量。

王泰盛說,他目前共有2.1公頃稻田及甘蔗田,養了1000頭豬,都以畜牧肥水進行施灌,每年約施灌1200公噸,汙水捐每年省2萬5000元、肥料約省5萬,種出來水稻較不易得病且品質良好,處理過後的水循環做為清洗用,沼氣發電可為豬隻保溫,一整年可省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