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84

法式餐廳樂沐年底熄燈 訂位電話塞爆

#法式料理 #樂沐 #陳嵐舒 #熄燈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灣法式料理指標餐廳樂沐8日宣告將在12月底結束營業,消息一出,店內預約電話接到深夜1點仍無法完全消化。樂沐主廚陳嵐舒坦言,思考兩年多、半年前已確定。她也表示「我相信以後還會有機會為各位服務」。

兩岸關係緊張加上整體環境不佳,農歷年後餐飲市場面臨嚴峻考驗,在2014年到2017年連續4年獲選為亞洲50最佳餐廳、由美女主廚陳嵐舒主持的「樂沐餐廳」,8日公告將在12月底結束營業,震驚餐飲界。

樂沐主廚陳嵐舒。(馮惠宜攝)

樂沐主廚陳嵐舒。(馮惠宜攝)

結束營業的原因,陳嵐舒強調,是對於現今餐飲環境與媒體生態的改變不能適應,新餐廳廣泛利用IG社群媒體分享,透過視覺或不斷辦活動宣傳,才能快速吸引消費者的目光,但她追求及堅持的Fine dinging(奢華料理)是需要時間累積、有靈魂的料理。

陳嵐舒坦言,提早9個月宣布,是想和大家分享她的想法,也讓員工有更充足時間規畫未來。結束營業後會先沉潛,未來仍希望以Fine dinging的方式呈現,不確定何時、會在那開始?但有9成的機會會讓樂沐重返市場。

樂沐將告別市場,中部餐飲同業都說傳聞很久。陳姓業者說,法式料理收費高,但食材耗損大、人力成本也高,經營不易,尤其3月餐飲市場淡到不行,樂沐在此刻宣布也吸引顧客回流,其他同質餐廳也慘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