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1

校園闢農田 學童挽袖插秧

#地方 #雲林 #北港 #自然農法 #教育 #農地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北港鎮東榮國小推廣自然農法與食農教育,在校內開闢「幸蝠田」小農地,23日學童脫下鞋子到田裡插秧,農地周邊則廣設蝙蝠屋除蟲,預計6月可收成白米作為營養午餐,讓孩子感受自耕自食的樂趣。

東榮國小昨天上午舉辦「我的幸蝠一號田」插秧活動,師生先依古禮進行「敬天禮地」祭拜儀式,隨後由在地農民蔡勝利等人組成的「古早田團隊」,協助整地及插秧技術指導。

小朋友捲起褲管走進田裡,小心翼翼的把秧苗插入土中,指導團隊為了讓這些小農夫把秧苗排列整齊,利用塑膠管當做量尺,做為下秧苗的位置依據,果然種出極具水準的秧苗田。

六年級小朋友說,赤腳踩在泥土裡的感覺很特別,涼涼的、黏黏的,可以感受到土地的溫度,自己能像農夫一樣親近土地,耕種水稻,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校長林郁杏表示,孩子自己下田插秧,能夠深刻了解耕種的辛苦、食物的源起與重要性、環境的保護,並從中學習與他人合作,這就是食農教育與自然農法的潛移默化。

學校自然科老師、台灣永續聯盟理事張添順表示,學校採用自然農法,完全不噴灑農藥,並於田地四周架設10餘個蝙蝠屋,利用生物防治法由蝙蝠除蟲害,插秧及收割均採用傳統人工方式。

「幸蝠田」預計6月採收,約能收成20餘公斤白米,可供應全校孩子5至6天的營養午餐白飯,當孩子吃著自己耕種的熱騰騰米飯,就是最好的生活教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