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6

台中虹揚橋調撥車道 4月10日實施

#交通 #虹揚橋 #調撥車道 #台中市 #林佳龍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將首次實施調撥車道!為改善西屯區朝馬路虹揚橋交通,尖峰時段常發生交通打結情況,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23日宣布,預定4月10日起實施虹揚橋調撥車道,管制時間為上班日下午5時至晚間7時。

台中市4月10日起實施虹揚橋調撥車道。(圖/中時電子報)

林佳龍要求持續滾動檢討市長林佳龍也責成交通局持續滾動檢討,觀察朝馬路口車流狀況,掌握資訊進行微調,適時調整環中路與朝馬路口號誌秒數及管制方式,有效縮短用路人旅行時間。

王義川表示,朝馬路虹揚橋連接台中工業區及市中心,是台灣大道重要替代道路,勘查發現,平時車流順暢,但下班尖峰時間則非常擁擠,進城車輛與出城車輛數為2比1,但道路配置卻是2比2,進城車輛平均需等待3個交通號誌周期始能通過環中路。

台中首次實施 宣導期長

市府道安顧問建議,下班尖峰時間,將虹揚橋出城方向近環中路200公尺道路,調撥為進城方向,讓進城方向車道容量增加,等待時間縮短為1.5個周期,可延長74號道路下朝馬交流道的號誌,有效紓解路口交通。

王義川強調,這是台中首次實施調撥車道,規畫較長宣導期,4月10日開始實施,在此之前,將進行包括環中路調整車道寬度、朝馬路增加車道數、環中路慢車道禁左管制,確認實施調撥車道可行性及相關工程配套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