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3

中市企業響應淨溪活動 愛護河川全民一起來

#筏子溪 #虹揚橋 #烤肉 #台中市 #環保 #多空 #預售 #快訊 #地方

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世界水質監測日」活動自2003年起選定每年的9月18日~10月18日舉辦,為鼓勵民眾關心環境水質進而保護水環境,環保局自這個月起引領各河川巡守隊一同檢測巡守河段水質,也希望藉由巡守隊員來傳遞愛川護河概念轉化成全民運動。



台中市環保局強調,炎炎夏日民眾經常於溪邊進行烤肉、戲水等遊憩活動,緊接而來的中秋佳節,溪邊相關遊憩活動將達到最高峰,環保局在此也呼籲民眾,盡興之餘不忘隨手帶走遊憩所製造的垃圾、並確實將烤肉的火炬熄滅,以減少河川水體環境的污染,還給水中的魚群純淨的生活空間。

台中市筏子溪在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的整治及環保局持續事業稽查管制下,已轉為輕度污染河川,相較過去水質已有顯著改善;但筏仔溪沿岸常見許多民眾丟棄的廢棄物,為清理筏子溪沿岸垃圾,環保局於9月8日在虹揚橋下舉辦的淨溪活動,除了邀請臺中市河川巡守隊參與外,另有朝陽科技大學及民間企業臺灣本田(Honda Taiwan)連鎖經銷商成員主動熱情參與,共計約220人共襄盛舉,一同挽袖清淨本市筏子溪河岸中、下游環境及採集溪水進行水質檢測,共同宣誓愛川護河由我開始。

活動中環保局人員結合水質檢驗,說明水環境重要性及世界水環境監測的意義,並由巡守隊員分享平日巡守經驗及技巧。此次活動共撿拾溪邊河岸垃圾與颱風沖刷之各式雜木枯枝近1,200公斤,其中不乏碎玻璃瓶、塑膠罐,更有廢棄馬桶、樓梯扶手等大型廢棄物,人們對河川水體環境的破壞程度可見一斑。環保局表示,除透過撿拾河岸垃圾喚醒全民愛溪護溪意識,更近一步透過河川水質監測,為民眾健康檢查更為本次活動之重點項目,期待透過體驗水質檢測活動,讓大家了解河川生態重要性,建立水生態的環保意識。
 
本次台灣本田積極動員參與水質監測及淨溪活動,可說是企業社會責任的良好典範,相信不僅對其企業形象有所提升,更是企業對回饋社會的具體作為。環保局在此也邀請各企業及全體市民踴躍參與淨溪及水質監測活動,共同關心住家附近河川水體品質,如果發現明顯水質或水色異常情形,馬上向環保局報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