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19

淹水地圖/台中雖無水患 購屋仍要嚴防積水

#淹水 #多空 #筏子溪 #台灣大道 #預售 #交通 #快訊 #地方 #政策

 

記者楊文琳/中市報導
 
近年天氣變化異常,突如其來的豪大雨常會造成淹水的狀況,台中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理事長陳永欽表示,雖然台中市近五年來已沒有嚴重淹水的區域,但建議民眾在購屋前還是要多看、多打聽,多做功課後再審慎決定購屋大事。
 
 
在房地產界21年,永春不動產15年,自基層業務做起的陳永欽理事長指出,台中市早期在筏子溪至中港路的路段,包括台中港路及西屯接近高速公路段、南屯交流道附近,曾出現過豪雨後易淹水的狀況,但在高架橋興建完成以後,已經很少出現嚴重淹水的問題,另外,在靜宜大學附近及旱溪東西路和烏日地區,也是早期較易出現淹水狀況的區域,但在政府進行相關建設後均已有所改善。
 
 
除了多看多打聽當地的狀況,若建案靠近河川旁,或蓋在河邊低窪地區的房屋,還是要特別注意。看屋時最好在下雨天去看,可觀察路面排水的流向、排水溝是否通暢及有無積水,除了戶外淹水狀況外,颱風天更是檢視屋內是否有漏水狀況的好機會,尤其購買中古屋時,要避免買到泡水屋的基本就是要請房仲業者查詢該個案是否有淹水紀錄,避開經常淹水區,看屋時可拆開夾層或撕開壁紙,查看是否有水痕,也可觀察成屋的頂樓或邊窗是否滲水等。陳永欽表示,購屋除了找有品牌有口碑的建商或房仲,在現在這種資訊透明的市場,一定要多做功課,決定購屋前多看幾次再作決定,以免後悔。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