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震災二七法會 場面莊嚴哀戚

#地方 #地震 #賴清德 #維冠 #台南地震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大地震造成台南117人罹難,台南市長賴清德19日到追思靈堂參加「二七法會」,現場氣氛哀戚。台南市南瀛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陳鵬文,在這場災難中喪失獨子、獨孫和媳婦一家3口,陳家因此斷後,令人聽聞為之鼻酸。

台南市立殯儀館追思靈堂,昨天上午為0206強震罹難者舉行「二七法會」,原本被認定失蹤的林函霏,也順利在18日找到遺體,使得此次災難不幸罹難的人數,增加為117人。

哀戚的家屬們,均準備往生者生前使用的物品和食物祭拜。罹難者15歲的李蕎恩,是台南市中西區建興國中資優班的學生,也是維冠金龍大樓倖存者李宗典的侄女;李家3代8人,在這場震災中罹難7人,其親友19日帶著台南女中特別破例準備的制服,帶到靈堂前祭拜,為她圓夢。

靈堂前,另有一位哀戚的身影,也讓人為之鼻酸。台南市南瀛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陳鵬文,在這場災難中,喪失獨子陳建中、獨孫陳威豪和媳婦陳玉凌,陳家等於斷了後代,陳鵬文悲傷之情,可以想像。

法會舉行的同時,陳建中的老闆龍鋒企業總裁林玉柱,也到場向陳鵬文致意,他讚許陳建中課長做事認真,待人有禮貌,在強震中與太太兒子同赴黃泉,公司同仁都非常不捨。

林玉柱還說,地震發生時,他就連續3天到現場關心,聽聞陳建中罹難也非常難過,他還要陳鵬文節哀,並打起精神料理後事。賴清德會後受訪表示,目前台南震災的重建金額,究竟需要多少,尚須盤點估算,市府會盡快向社會各界公布;各界捐出的善款,更會一併公布;市府也會組成委員會協助家屬,務必讓每一筆善款的運用公開透明。

賴清德還公布,台南市政府將於21日下午1點30分,在永康區永大路現場舉行罹難者引魂儀式,25日、26日再舉行佛、道教各一場罹難者超渡圓滿法會;27日上午10點於市立體育場舉行聯合奠祭暨追思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