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8

維冠案今首度開庭 住戶與林明輝面對面

#地方 #維冠 #地震 #維冠金龍 #台南地震 #林明輝
記者曹馥年╱即時報導
 
因建商偷工減料,在0206地震中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今天下午進行第一次準備程序庭,也是受災住戶與建商林明輝第一次「面對面」。
 
 
除因重傷、受傷傳喚到庭作證的住戶,另有多名住戶與家屬集結台南地院,準備入席旁聽。
 
維冠重傷住戶李宗典的姊姊李肅梓表示,業務過失致死判5年,對林明輝等人而言真的太輕了。維冠倒塌不僅毀了近百住戶的家,還帶走大家摯愛親人,造成多人輕重傷、財產損失無可計數。希望司法能讓林明輝把錢交出來,賠償住戶的損失。
 
今年2月6日小年夜凌晨,台南市維冠金龍16層大樓在震度5級的地震中倒塌,造成115人死亡、近百人輕重傷。
 
南檢本月7日偵結,認為維冠結構設計錯誤、建築圖繪製不當、施工偷工減料、監工有名無實,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建商林明輝、維冠公司設計部經理洪仙汗、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大合鑽探技術顧問公司結構技師鄭東旭5人。業務過失致死刑責為5年以下有期徒刑,林明輝等最重判刑5年,受害住戶得知都無法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