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

歷時9月餘…最後的維冠災民出院了

#地方 #南台大震 #維冠 #維冠金龍 #地震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206南台大震已過9個多月,唯一未出院的維冠災民洪家益昨天出院返家,成大醫院為他準備「重生蛋糕」祝福。他說,感謝醫護人員將他從鬼門關拉回來,能再見到老婆與小孩。

昨天洪家益一家三口穿著親子裝,他說,這段期間雖然失去很多,但也得到很多;他不斷告訴自己既然事情已發生,就不要成為家人的負擔,要勇敢站起來。

老婆楊惟甯開心地說,住院期間從沒看過老公發脾氣,如今能順利出院,終於可以實現一家三口睡在同一張床上的夢想。洪家益的母親則回憶起如何安慰失去雙腿的兒子,她對洪說,「至少你還有手可以動,還有口可以叫媽媽。」

洪家益在206南台大震中,從瓦礫堆中被救出,心跳一度停止20分鐘,經成大醫院葉克膜團隊搶救回來之後,歷經截肢、肝腎衰竭、20多次大小手術,住院285天,是此次地震中傷勢最危急的患者。

復健部主治醫師郭耀鴻表示,洪家益8月間開始復健訓練,現在已成為肌肉男,靠手即能將自己撐起來,做垂直的轉位;上月醫療團隊已先至他家做評估及調整,昨天讓他出院,回歸家庭生活、增加社會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