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6

維冠受災戶李宗典震傷截肢 紅十字捐300萬

#地方 #政策 #南台大震 #維冠 #受災戶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南台大震中受困56小時獲救的維冠受災戶李宗典,全身都是傷,左腿還因而截肢,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昨捐助他300萬元截肢重建費,李宗典的姊姊李肅椊特別製作弟弟住院回顧照片回贈給總會長王清峰。

李肅椊昨天出示李宗典現在的造型是大光頭,因頭上有傷口,醫師建議理光頭比較好換藥,看起來神情也不錯,李家姊姊表示,弟弟受困56小時,四肢都被壓傷,全身都是傷,仍在復健,迄今只能躺在床上。

為訓練他自立,他正練習握湯匙吃飯,儘管每握一次,傷口都椎心刺骨,過程很痛苦,但她仍不斷鼓勵弟弟:「家人全沒了,你只有個姊姊,一定要自己吃飯,能夠獨立過活。李肅椊對他深具信心,她說「李宗典正在重新學習,一定會站起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李肅椊表示,李宗典雖然腳還垂立沒有力氣,但受到外界很多幫助,可以做的都會盡力去做,以後會投入宗教志工,一定會走出來幫助大家。李肅椊也擔任維冠大樓重建委員會委員及台南市政府善款監督小組成員。

紅十字會表示,之前已發放幼稚園至大學生教育補助共64萬元,南台大震未主動募款,但美國開發總署承諾捐款50萬美元、日本政府120萬美元、大陸紅十字組織200萬人民幣、海協會500萬人民幣、韓國10萬美元、澳門紅十字會5萬美元均已匯入,共收到上億元捐款,會專款專用於南台賑災。

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杜維浩、日本在台協會高雄事務所副所長山下文夫昨天慰問南台大震受災戶。王清峰表示,昨天共有審查通過97案188人受益,發放金額1908萬元,包括李宗典、洪家益2名截肢重建各300萬元,1名腳踝截肢老人1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