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81

維冠劫後 她靠針線守這個家

#地方 #南台地震 #維冠 #維冠金龍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二月六日凌晨的南台強震,幾乎毀了洪家益一家;雙腿截肢、經歷廿多次手術、兩百八十五天治療,上周出院;震災中,骨盆粉碎性骨折的妻子楊惟甯,靠著自學的針線活販售嬰兒圍兜,艱苦守著這個家。

租不起店面,楊惟甯自創臉書粉絲團「森林光幸福手作坊」,在網路販售手作的嬰兒圍兜,每月收入僅數千元,但她抱持希望樂觀地說:「跟著光的方向走,就會是幸福所在。」

卅二歲洪家益原為陽光型男熱愛運動,二月六日凌晨的強震,僅八秒鐘維冠樓毀牆塌,改變一家人未來。受困瓦礫的他,在小年夜獲救,被救出時一度停止心跳廿分鐘,眾人都認為已無機會,他卻奇蹟恢復呼吸心跳。

洪家益幸運躲過死劫,但雙腿被埋壓太久不得不截肢;期間數度感染,歷經廿多次大小手術,直到這個月十七日才出院,是維冠最後一位出院的傷患。

洪妻楊惟甯地震中骨盆粉碎性骨折,丈夫住間她日夜在醫院陪伴,鼓勵丈夫「不要讓老婆太辛苦!」她表示,住院期間從沒看過老公發脾氣,現在終於可以實現一家三口睡在同張床上的夢想。

一家三口劫後餘生,努力求生存。目前一家三口租屋,市府每月補助一萬五千元生活費,扣除房租,家計都由楊惟甯扛起。她開始自學針線,創臉書粉絲團「森林光幸福手作坊」,在網路販售手作嬰兒用品。

「不管怎樣,都要活下去!」楊惟甯表示,人生總會跌倒,就像在森林中失去方向,會迷惘、惶恐,但只要跟著光的方向走,就會是幸福所在,粉絲團才取名「森林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