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

田寮河畔寫生 銀髮畫出心中樹

#地方 #樂齡學習中心 #銀髮族 #寫生 #陳淑惠 #繪畫 #退休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信義區樂齡學習中心每月開辦銀髮族課程,生態老師陳淑惠昨天帶領20多位長輩到田寮河畔寫生,仔細觀察樹葉、枝幹形狀,再用2B鉛筆素描下心目中大樹的模樣。學員笑說,「出來走走,才不會失智啊!」

信義區樂齡中心學員昨到田寮河畔,專心速寫大樹的模樣。67歲許姐展現他們的作品。 記者林孟潔/攝影

信義區樂齡中心每月開辦各式不同課程,讓55歲以上銀髮族在閒暇時間,充實退休生活,包括陶笛、桌遊、拉筋、有氧運動等,課程豐富多元。自然生態老師陳淑惠3周前舉行「自然繪本─老人與樹」,引領長者發揮創意,畫出心目中的大樹。

她昨天帶領阿公阿嬤沿著田寮河畔散步,畫出心目中3棵樹,她介紹光臘樹、榕樹及黑板樹,學員們吸收不少生態知識。20多名學員靠著河畔水泥圍欄,或坐在人行道涼椅上,隨興卻專注的畫畫,路人好奇詢問「這是什麼活動?」

72歲張海峰拿著2B鉛筆,專注看著榕樹每一片樹葉,再畫在白皙的紙張上,筆鋒有勁。他說,退休前在外商公司當翻譯,說得一口流利英文,退休後生活毫無壓力,每天窩在家裡看電視也不是辦法,「人就是要多走、多動,才不會失智啊!」

67歲許姐退休後參加各種社團,玩攝影、繪畫、素描,生活過得多彩多姿,日前也以水彩速寫海洋廣場風貌。她說,很多人覺得基隆是不快樂的城市,她則認為基隆很美,「只要走出戶外,就能看見它的美」。

陳淑惠說,「老人與樹」課程已開辦3周,每周上課一次,之前是室內課,昨天正式走出戶外,學員們創意無窮,她鼓勵銀髮族多走出戶外,不要悶在家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