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

文在寅訪京盼破冰

#文在寅 #寰宇 #中國 #韓國 #薩德

記者吳孟翰/綜合報導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13)日抵達北京,進行其任內首度對中國訪問,「恢復韓中兩國的互信」。文在寅在北京表示,今天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備忘錄,對中韓自由貿易協定啟動進一步磋商,希望將內容擴大至服務、投資領域。

薩德事件後中韓關係大事紀。(中國時報)

去年因薩德風波,中韓關係急轉直下,雙方在政治和經貿關係惡化。文在寅於今年5月上任後,積極修補中韓關係,兩度於國際場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商討改善兩國關係的途徑。

文在寅今將與習近平會面。文在寅昨下午出席中韓商業論壇上時表示,他和習近平將在今天簽署諒解備忘錄,啟動將中韓自由貿易協定擴展至服務業和投資領域的後續會談。此外,外界預期,雙方還將確認早前就兩國關係正常化達成的協議。

香港01報導,文在寅昨出席在中韓僑座談時稱,韓中建交25年來,於經濟領域取得了非凡成就,但在政治和安全領域卻並未取得同樣成就。他將努力使韓中關係在其他領域的發展也能比肩經濟領域,使韓中關係不受外部因素影響。他並再次重申,希望此次訪中有助於恢復雙方互信,開啟兩國關係新時代。

BBC中文網報導,文在寅在訪中前夕接受央視訪問時曾表示,他這次訪問最大的目標是「恢復韓中兩國的互信」。

他認為,兩國各自有自己的立場,如果雙方均站在對方的立場審視局勢,一定程度上可理解對方的立場。文在寅重申,韓方必須部署薩德系統,但他強調不會用該系統對付中國。

受薩德事件波及,包含三星、現代及樂天等多家在中國的韓資企業業務均大幅滑落。最近兩國重新開始接觸,中方也開始解除針對與韓國商貿關係的反制措施,雙方關係開始回溫。文在寅日前受訪時指出,如中國和韓國進一步緊密合作,「應該能取得可喜的成果」。

據韓國媒體報導,文在寅此次訪問將有超過220家企業隨行,經濟代表團規模為史上最大,包括SK集團主席崔泰源、韓華集團執行長金升淵、三星電子執行長尹富根與愛茉莉太平洋主席徐慶培等重量級人士皆在名單之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