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

舊政府偷渡四套薩德 文在寅震怒

#飛彈 #薩德 #南韓 #美國 #文在寅 #寰宇

王嘉源/綜合報導

南韓引進美國的「薩德」陸基飛彈攔截系統後,已知有2套發射架於4月部署在慶尚北道星州,但現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30日始得知在新政府成立前,另有4套發射架暗中運入韓境,對此非常震驚,已下令徹查真相。

部署在南韓慶尚北道星州高球場的薩德陸基飛彈攔截系統(美聯社)

據報導,南韓青瓦台(總統府)首席祕書尹永燦稱,文在寅前日接到國家安全室長鄭義溶上述報告後,對此「非常震驚」,30日又親自打電話給國防部長官韓民求確認。韓民求係2014年時任總統朴槿惠所任命。尹永燦指出,國防部25日向國政企劃咨委會報告工作時,隱瞞了4套發射架入韓情況。尹永燦表示,文在寅要求徹查4套薩德發射架怎樣入境、由誰決策、為何瞞天過海、何以向新政府遲報真相,而暗中入韓亦有逃避戰略環評之嫌,也在調查之列。

新政府成立前 已入境青瓦台

高官解釋說,迄今僅有2套薩德發射架和X波段雷達入境為公眾所知,在鄭義溶報告其後另有4套入境前,文在寅並未正式接到相關報告,這4套發射架目前停放在韓軍基地。據該官員所知,後4套的入境時間是在新政府成立前。該官員還稱,在薩德這一重大事項上,新政府迄未接到準確的相關報告,民政首祕室和國家安全室將聯合調查瞞報情況。

競選總統期間,文在寅對部署薩德持保留態度,多次承諾要將部署問題交由國會表決。朴槿惠前政府為了因應北韓的彈道飛彈威脅,同意引進薩德,卻導致與中國關係惡化,直到文在寅上任後中韓關係才出現解凍跡象。北韓29日清晨又試射一枚彈道飛彈,為文在寅當選總統以來連續三周射彈。

朝中社30日報導稱,這次北韓人民軍成功試射搭載新開發的精密制導系統的彈道導彈。報導指出,為確保遠端觀測,此次試射將目標射程定為中程,落點距目標點僅7公尺,命中準確。

北韓射彈 美B-1B巡防

朝中社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下令開發「北韓式彈道火箭」,攻擊「敵人艦艇」等海上、地上的精確目標,精密制導彈道導彈便是其中一環。

所謂「敵人艦艇」,暗示北韓係針對美國航空母艦試射導彈。另據韓聯社報導,北韓29日射彈5小時後,美國2架B-1B戰略轟炸機飛抵南韓東部海域上空,與「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進行聯合演練後離開半島。這已是本月來第二次,而北韓指此舉為「嚴重軍事挑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