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65

南迴公路塞了一夜 國道5出奇順暢

#蘇花公路 #坍方 #東澳 #國道 #端午

記者胡健森、孟祥傑、陳淑娥、楊樹煌、林和生、莊哲權/綜合報導

受到蘇花公路坍方影響,東澳段以南車潮北返受阻,讓原本每逢收假就塞車的國道五號,誰端午連假的最後1天,北上交通竟出奇順暢;另外,不少車輛繞道南迴北返,前晚至深夜12時,每小時平均有2500輛次湧入屏東,而台東段的南迴公路,也塞到昨天凌晨才紓解,車頭燈點亮整條南迴公路。

受到蘇花公路坍方影響,台東段的南迴公路,也塞到昨天凌晨才紓解。照片為示意圖(圖/翻攝自高公局)受到蘇花公路坍方影響,台東段的南迴公路,也塞到昨天凌晨才紓解。照片為示意圖(圖/翻攝自高公局)

往常連續假期最後1天,國五北返車道從中午過後便開始塞車,從雪山隧道一路回堵至宜蘭交流道是司空見慣,但昨天不僅不見回堵車潮,頭城至宜蘭路段還可維持90公里的時速。

坪林行控中心表示,推測是因蘇花公路坍方尚未搶通,加上前幾天宜蘭都下大雨,台北的車子不敢南下到宜蘭,而要從花蓮北上的車子又受阻過不來,才會沒有大量車潮湧入國道五號。

另外,受蘇花公路落石中斷影響,民眾被迫改走中橫、南迴等替代道路;台中和平警方表示,中橫台8線接台7甲線到宜蘭方向,昨天白天車流順暢,沒有塞車狀況。

台東南迴公路段因大量車潮前天下午開始湧入,加上部分路段進行拓寬工程,來不及消化,南下車潮到了太麻里段就卡住不動,車流回堵10幾公里,點亮南迴公路,在夜裡宛如1條發光的蛇,直到昨天凌晨逐漸紓解,所幸昨日台東、屏東北返情況回歸正常,時速維持60至70公里。

屏東縣交通隊長魏坤男指出,前日下午台1線出現從恆春北上的返鄉車潮,造成枋山及枋寮路段一度壅塞,深夜開始從台東端湧現另一波車潮;但昨僅下午3時許,因一起擦撞事故造成回堵,事故排除後即恢復正常。

台東大武警分局交通組長蔡清良指出,原本預計昨天下午會再出現的另一波車潮並未出現,雖然南下車流仍多,一整天交通均一路順暢,時速可到70公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