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

習近平:把製造業搞好

#習近平 #十九大 #製造業 #經濟 #寰宇

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2日首度赴地方調研(考察)。他在江蘇考察重型工程機械生產企業時指出,大陸必須高度重視發展壯大實體經濟,不能單一發展、脫虛向實,「一定要把製造業搞好」。

習近平。(新華網)習近平(新華網)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12日赴徐州考察,昨(13)日則前往南京參加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日。他12日上午在徐州徐工集團時,坐進一輛起重機駕駛室,向技術人員詢問性能、產量、價格等。在得知該產品完全由徐工集團自主研發、擁有30多項專利、打入多個發達國家市場時,習近平表示肯定。

他還鼓勵徐工集團不斷創新,表示「當前特別要抓好創新驅動,掌握和運用好關鍵技術」。

習近平指出,中國這麼大,必須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壯大實體經濟,不能走單一發展、脫實向虛的路子,要發展實體經濟,就一定要把製造業搞好。

12日下午,習近平至徐州賈旺區潘安湖神農碼頭考察。該地區原本是採煤塌陷區,經生態修復後變成湖闊景美的國家濕地公園。這也讓習近平稱讚轉型實踐做的好,並強調塌陷區要堅持走符合國情的轉型發展之路,打造綠水青山,並「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

此外,習近平還到馬莊村中共黨員活動室與黨員交流。他強調,農村要發展好,很重要的一點是要「好班子和好帶頭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不能光看農民口袋裡票子(鈔票)有多少,更要看農民精神風貌怎麼樣。習近平還在該地觀看村民製作特色香包,稱讚其精緻,並自掏腰包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