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8

北韓再射導彈 不甩文在寅示好

#北韓 #洲際彈道飛彈 #文在寅 #薩德 #寰宇

國際中心、華盛頓記者張加、記者汪莉絹/連線報導

北韓在廿八日晚間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這是北韓在南韓總統文在寅上台後第七次試射飛彈,與七月四日試射火星十四號ICBM僅隔了廿四天,逼使向來主張南北和解的文在寅態度轉硬,除試射飛彈回應,另加緊部署反飛彈系統薩德發射車。

川普應付北韓威脅的選項 資料來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製表/陳韻涵

川普應付北韓威脅的選項 資料來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製表/陳韻涵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廿八日晚間十一點四十一分在慈江道舞坪里一帶朝東海方向發射一枚飛彈,性能比四日發射的「火星—十四號」有所改進,同屬ICBM。

北韓選擇在深夜時段發射飛彈,情況相當罕見。南韓軍方人士認為,北韓此舉意在展示夜間發射飛彈的能力。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廿七日簽署進行第二次ICBM試射的命令,並於廿八日在現場指導試射。

射程一萬四千公里

本次試射在北韓西北部地區進行,飛彈最大飛行高度為三千七百廿四點九公里,飛行距離九百九十八公里,飛行時間四十七分十二秒,最終準確命中公海目標水域。

朝中社報導,金正恩表示,本次試射再次驗證ICBM系統的可靠性,展現了朝鮮具備在任何地點和任意時間發射ICBM的能力,清楚證明了美國本土全境都在朝鮮的射程以內。

美國科學家萊特說,數據若屬實,理論上北韓這枚飛彈的射程至少可達一萬四千公里,這表示可達美國的洛杉磯、丹佛及芝加哥。

文在寅廿九日凌晨一點緊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下令展開韓美聯合彈道飛彈試射等高強度武力展示,應對朝鮮的戰略挑釁,還說如有必要可以考慮制定對朝單邊制裁措施。

韓軍和美軍廿九日舉行第二次聯合彈道飛彈演練,檢測應對北韓飛彈的裝備性能。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演練在韓國東海岸進行,涉及韓方「玄武—二」型彈道飛彈和駐韓美軍地對地陸軍戰術飛彈系統。

文在寅上台後頻頻向北韓示好,提議召開雙邊軍事會談,北韓置之不理,且一再試射飛彈。南韓東國大學北韓研究所所長高有煥表示,北韓此舉讓文在寅別無選擇,只能硬起來。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廿九日表達北京的反對態度,措詞比以往強烈。

耿爽指出:「安理會決議對朝鮮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發射活動有明確規定。中方反對朝方違背安理會決議和國際社會普遍意願進行發射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