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6

福建台商來台徵才 最高薪近7萬

#多空 #台商 #人才 #福建 #求職者 #職缺 #徵才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灣人才優秀,吸引台商跨海來台獵才。繼上海台商之後,福建福州、廈門、漳州、泉州、莆田、平潭、福清等七家台資企業協會昨天在台中舉辦「清新福建、夢想起航」中區徵才博覽會,徵求一四八二個職缺,其中椿祥、廈門升由塑膠製品、福州華萱機械等企業給薪最高達一萬五千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六萬八千元,吸引不少求職者應徵。

「清新福建、夢想起航」福建台資企業協會中區徵才博覽會,參展廠商以優渥的薪資、福利獵才,吸引求職者投履歷。 記者趙容萱/攝影「清新福建、夢想起航」福建台資企業協會中區徵才博覽會,參展廠商以優渥的薪資、福利獵才,吸引求職者投履歷。 記者趙容萱/攝影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說,隨著大陸建設大西北,沿海出現人才荒,沿海台商也因一帶一路帶來商業發展後勁,積極培育人才,相對台灣十六年薪水凍漲、人才優秀,吸引台商跨海獵才。

「清新福建、夢想起航」中區徵才博覽會昨天在台中中時國際會展中心登場,包括知名的85度C、正新橡膠、嘉捷科技、正航資訊、泰山企業、燦坤實業、神通資訊等一二一家廠商參與,提供一四八二個職缺,薪資落在人民幣六千到一萬兩千元之間。

施姓上班族說,他在餐飲業工作十年,曾在台北、高雄知名餐廳任職,薪水約有五萬。後返回彰化工作機會不多,薪水約三萬多,看不到前景;昨天他參與福建台商徵才博覽會,起薪折合台幣約三萬五,但福利不錯,包食宿、往返機票等,重點是升遷有望,讓他很心動。

福州台資企業協會會長陳奕廷說,台灣人才道德操守、研發創意、活潑、穩定度高,深受台資企業歡迎。此次除招募社會新鮮人,也歡迎在台工作三到五年、具工作資歷者到福建開創事業第二春。

泉州台資企業協會會長楊榮輝表示,台灣人才很敬業,尤其閩南人非常勤儉、打拚,深受台商歡迎。他建議台灣年輕人可從學習、就業,再尋求創業;有經驗的高科技人才創業,建議先就業再創業,成功機率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