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7

嘉市日據舊東門派出所 挨批活化牛步

#地方 #嘉義 #檜木 #東門 #派出所 #歷史 #建築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嘉義市警局管理的日據檜木造舊東門派出所歷史建築,長期閒置,整修工程牛步,議員蔡永泉昨天質詢批整修活化工程流標5次,要求重定合理底標,下月底前招標;他也針對毒品入侵校園問題,要求市府採取有效反毒對策。

位在公明路與共和路口的舊東門派出所,年久失修毀損嚴重,市警局3年前搭鐵皮屋頂做「保護傘」,再委託建築師設計在辦公室主棟建物、所長宿舍、警員宿舍等3棟建物間搭建空橋,但這棟歷史建物活化再利用工程延宕至今。

蔡永泉說,東門派出所拖了6、7年,警方搭鐵皮保護,編列活化工程經費1400萬元,卻發包5次流標,顯示不專業,要求定合理底標,年底前招標,整修成為觀光景點,如同檜意森活村吸引遊客。

他指出,今年全國查獲毒品2萬9000多件,市警局調查毒犯高中職6人次、國中13人次,與教育處3人數字兜不攏,他曾被吸毒人士討錢,顯示毒犯猖獗,校園還有未發現的毒品及吸毒者,毒犯將3、4級毒品偽裝成果凍、咖啡包,增加查緝困難,要求警局及教育處加強查緝,學校不要為升學採鴕鳥心態,發現毒品要及時舉發。

市警局指出,東門派出所修繕工程因細部設計委請專家審查10餘次,致進度延遲1年半,工程正由市府發包中心辦理招標;副市長侯崇文說,會檢討工程標價再招標,針對毒品入侵校園,身為犯罪防治專家的侯說,會要求校園加強學生驗尿,注意言行舉止異常學生,防範學生吸毒或被利用販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