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

午後對流擴及平地 吳德榮:注意小範圍雷擊及瞬間大雨

#對流 #吳德榮 #氣象 #天氣 #氣象局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上午西南風帶來水氣,西南部偶有零星降雨;午後山區對流旺盛,將擴及部分鄰近平地,應慎防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
 
今天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35、36度,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仍有升至37度左右的機率,天氣偏熱,午後遇強對流的地區,則會明顯轉涼。今天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4至34度、東部23至36度。
 
午後山區對流旺盛,將擴及部分鄰近平地,應慎防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圖/聯合報資料照
今天(1日)午後對流仍旺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說,明天至下周四低層盛行偏南至西南風,天氣偏熱。中層太平洋高壓的沉降氣流不夠強,低層水氣雖減少,大氣仍不穩定,清晨上午間迎風面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並有擴及部分鄰近平地的機率,仍要注意雷雨胞帶來小範圍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等現象。
 
氣象局說,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