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68

頂級客挺 高雄豪宅買氣轉熱

#地方 #高雄 #豪宅 #熱銷 #實價登錄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單戶5000萬元以上豪宅熱銷,知名品牌京城、皇苑、百立、國揚等建案都進到高價排行榜,成市場最大贏家,實價登錄顯示平均最高單價每坪約60萬元,對突破當前高雄房市大坪數建案滯銷有助,引起市場重視。

資深建商說,高雄房市表現不俗,但主要為自住型剛性需求的二低一小產品,低單價、低總價、坪數小,如果豪宅市場能復甦,最為房市所樂見。

高雄豪宅銷售好轉,單戶5000萬元以上物件交易創佳績。 圖/記者林政鋒攝影高雄豪宅銷售好轉,單戶5000萬元以上物件交易創佳績。 圖/記者林政鋒/攝影

根據高雄今年已揭露的實價登錄資訊,單戶超過5,000萬元的豪宅共25戶成交,其中京城集團有12戶、占比約五成,坐穩高雄豪宅銷售王寶座。其他知名豪宅包括國揚「國硯」、皇苑「世紀館」、百立「海洋帝寶」、國泰「馥建築」、宏舜「HH大樓」等,都受到市場矚目。

資深建商表示,皇苑長期深耕豪宅市場從不動搖,百立建築品質早有口碑,國揚企圖心旺盛,國泰更是老字號建商,都憑藉實力在高雄豪宅市場占有一席之地,對市場有加分效果。

京城建設協理周敬恆說,今年豪宅成交的物件分別為「京城King Park」九戶、鉅誕一戶、京城凱悅一戶及綠翡翠一戶,除京城凱悅位於南高雄愛河旁,其餘成交案件均位於北高雄的博愛特區。可以看出高雄目前不但中、小坪數熱賣,豪宅房市也相當熱絡。其中「京城King Park」成交創近期的高價。

就高雄市歷史成交總價來看,最高總價紀錄也是「京城King Park」個案創下,在108年7月成交的單戶總價1.85億元創下紀錄,是有大樓店面以外、高雄實價登錄最高價。

成交單價來說,排名第一為「京城King Park」,以59.4萬元奪冠,第二名為HH大樓的57.3萬元及第三名43.2萬元的百立海洋帝寶。

資深建商說,除了京城以外,高雄其他知名豪宅包括國揚「國硯」、皇苑「世紀館」、國泰「馥建築」、宏舜「HH大樓」等,都是港都豪宅知名品牌,受到金字塔客層矚目。

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表示,高雄市房地產市場近期似乎沒有受總統大選影響,看屋人潮有增無減,成交件數成長,高雄前十月不動產買賣件數3.1萬戶,年增12.5%,選舉對房地產市場的影響似乎不再是關鍵因素。

蔡天贊指出,京城長期來都是以成屋銷售為主,但今年加強深耕預售案,集團在橋頭新市鎮推預售案「森遠」,年底前一心路再推「世界心」同樣預售,目前已動工,坪數以21-45坪為主,是總價相當親民的個案,詢問度很高,預期也應有相當不錯的成績,另有愛河旁的博孝段個案、農16商辦個案。

市場人士說,預售與成屋的性質完全不同,今年京城集團預售總銷售高達178億元,其中上市公司的京城建設個案占74億元,這都是未來三年入帳的主力,同時也代表京城集團看好未來房地產景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