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6

北市第2季豪宅交易 季增124%

#地方 #多空 #豪宅 #交易量 #實價登錄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永慶房屋觀察,台北市總價8,000萬元以上的豪宅,交易量持續增加,2013年第2季交易件數為76件,較第1季的34件,成長124%。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指出,實價登錄讓豪宅資訊「攤在陽光下」,加上奢侈稅等利空因素鈍化,使豪宅市場逐漸回到穩定成長的軌道上。
 
Q2北市豪宅交易,季增124%。(圖/好房資料中心)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北市總價8,000萬元以上的豪宅,2012年第3、4季的交易件數,分別為20與32件,2013年第1季上升到34件,第2季竄升至76件,交易量明顯成長。由實價登錄資料也可看出,自2012年9月上半月至2013年同期,北市5大豪宅熱銷燙金路段的銷售量,依序為仁愛路的11%、中山北路的8%、忠孝東路的7%、信義路的7%,以及敦化南、北路的6%;光是上述5大路段的銷售量,就占全台北豪宅交易量的37%。
 
葉國華表示,總價8,000萬以上的豪宅產品,並非一般投資客可介入炒作的市場,消費客層均位於金字塔頂端,財力相當豐厚,央行的豪宅限貸令,不至於造成太大影響,許多資產大戶在自住、換屋、置產、收藏等需求下,依然持續進場。
 
對於仁愛路以11%的交易量,成為台北5大豪宅熱銷燙金路段冠軍,葉國華說,仁愛路二至四段,是主要豪宅集中地,過去仁愛路很多巷弄有「名人巷」之稱,其中仁愛路二段距離總統府較近,附近官邸林立,加上台大法商學院環繞在側,文風鼎盛,是仁愛路中最寧靜的一段,這種名人匯聚且具稀有林蔭景觀的特色,是仁愛路豪宅熱銷的主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