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5

如火如荼趕工 蘇治芬視察北港復興鐵橋

#地方 #交通 #北港 #蘇治芬 #空中綠廊
好房News記者王同成/雲林報導
 
雲林縣北港復興鐵橋及週邊景觀改善工程,如火如荼趕工,蘇治芬縣長日前在縣府計畫處副處長許宏博等人陪同下視察工程進度,蘇縣長表示,年底前工程可望完工,以配合農業博覽會開幕,成為北港觀光新亮點。
 
 
蘇治芬縣長表示,北港鎮著名景點如朝天宮、甕牆、五路財神廟,屬於農博百大亮點,是遊客到雲林必到旅遊點,跨北港溪的人行陸橋年底完工,將成為北港著名地標,吸引遊客到此一遊。
 
縣府城鄉發展處表示,北港復興鐵橋及週邊景觀改善計畫前期橋樑工程,跨北港溪人行陸橋,完成鋼樑架設,另外一條整合堤邊景觀的橋樑,都將在年底完工。本案縣府爭取到觀光局一百年度區域觀光旗艦計畫七千萬元補助,並動支縣府預算二千萬元,建設經費達九千萬元。北港復興鐵橋及週邊景觀改善計畫前期橋樑工程,跨北港溪人行陸橋,完成鋼樑架設,另外一條整合堤邊景觀的橋樑,都將在年底完工。
 
負責「北港復興鐵橋及週邊景觀改善規劃設計案」的建築師廖偉立表示,他以復舊與低度開發為原則,同時以「空中綠廊」的概念打造一座線性的綠色空間,橋樑隨著平面的軌道痕跡緩緩爬升,自然地成為一條人車分離的通道,並在橋與綠廊相接的節點,創造出趣味性的空間。
 
本規劃設計分成前期橋樑工程與後期景觀工程,前期工程的跨北港溪人行陸橋部分已在發包階段,橋樑設計主要是順應北港溪河流紋理且構造輕巧的鋼構橋,將橋體鋼結構融入設計,包覆出船體的空間感,除了美感之外,更在乎行人穿梭往來橋面時的空間體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