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6

書記官違建檢舉11次才拆? 胡志強:將究責

#地方 #地院 #胡志強 #都發局 #違建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對於台中地院書記官書記官楊金池涉嫌違建,被檢舉十一次市府才要拆除一事,市議員張廖萬堅與黃國表示關切,市長胡志強12日在市議會表示,事實上都發局從今年三月首次受理檢舉案後,三至六月共查了四次,之後在違規人切結保證自行拆除後結案。至於十月違建完成前是否都沒有再去查,他會查明,若有失職者將究責。
 
 
至於市府是否因違規人書記官身分特殊,而有處理方式的不同?胡市長則強調,事前並不知道被檢舉人身分。議員張廖萬堅與黃國書12日在總質詢中關切這起違建檢舉案。張廖議員表示,檢舉人透過市長信箱檢舉十一次,市府僅要求違規人自行拆除,質疑市長信箱的功能何在。 
 
胡市長表示,檢舉內容如果明確,無需轉給他了解的,可由業務機關自行處理。根據他的了解,這起案件是今年三月份檢舉,都發局在三至六月間共查了四次,最後要求違規人切結保證自行拆除,而這是依法准許的方式。 
 
他說,結案後當事人又自行興建,經都發局再度報拆,明天就會前往拆除,因此絕非外傳的十一次檢舉未處理。 至於結案後到違建完成前的四個月期間,若有人持續檢舉,而都發局四個月都未派人查看,那就是失職,他會究責。 
 
議員黃國書則質疑市府是否因為違規者身分不同,而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並擔心檢舉十一次不拆,會形成惡例,全市五萬件違件是否可比照辦理?胡市長特別強調,他事先並不知道被檢舉人楊金池書記官身分為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