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2

議員質詢胡志強 知道怎樣給市民幸福嗎?

#地方 #胡志強 #照護機構 #失業率 #營建署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合併後多項重大建設同步展開,但是民眾的不滿陳情仍與日俱增,市議員陳世凱、張耀中與何明杰11日聯合質詢市長胡志強,這幾年市民過得幸福嗎?議員還提出多項統計數字,要尋求連任的胡志強注意,市民的幸福感不全然源於硬體建設,市長要切中市民的需求,才能給市民幸福。
 
 
張耀中指出,他覺得市政府很認真做事情,推動了很多的硬體工程,但為什麼他們每天還是接到市民的投訴陳情,不減反增,為什麼市民還有那麼多的不滿?他舉一個簡單的數據來探討這個問題,這幾年來每位市民月平均收入其實縮水不多,從每月3萬7600多元降為3萬7166元,才500元而已,但是物價指數、稅賦卻大幅增加,家庭經濟壓力、生活壓力壓得市民喘不過氣來,市民怎麼會覺得幸福?
 
陳世凱、何明杰也表示,現在是城市競爭的時代,與其他四都相比,台中市在社會福利支出比率、老人照護安養機構、長期照護機構、自有住宅比率、自來水普及率方面有落後狀況;兒少保護受虐人數、每萬戶家庭暴力數字、大專以上學歷失業率、中低收入戶成長率、交通肇事率與傷亡人數,則有偏高現象。民眾所需要的市府無法給、所厭惡沒辦法改善,要市民怎麼幸福?
 
胡志強表示,議員所提統計數字,他都曾追查,有些局處首長說的理由合理,有的不合理,不合理的他都會要求改善。不是每項數據都反映真實狀況,舉例來說,台中的養護機構最少,但空床率卻最高,顯示市民習慣將長輩留在家裡侍奉。此外,台中市復康巴士增加10倍,搭公車人數達900萬人、成長44倍是亞洲第一,而新的公園、棒球場、圓滿劇場等,民眾都看得到,也感覺得到。
 
胡志強重數據,張耀中、陳世凱也提數據來打胡說,內政部營建署上月8日有項數據會讓胡市長嚇一跳,台中市的公有建物中,還有7間小學、9間消防局、18間派出所與13間衛生所尚未通過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胡市長一再要求所屬「改善、改善」!為什麼連自家的建築物都不安全?
 
但消防局長廖明川及衛生局長黃美娜、教育局長吳容峰都表示,陳議員拿的應該是舊資料,事實上已改善。胡志強也當場表示,所有公共建物的公安一定要百分百合格,他會要求都發局全面清查改善。都發局長沐桂新則表示,公共建物的消防公安大都通過安全檢查,他會再要求內政部營建署更新資料。
 
張耀中說,他們所得到的資料是內政部最近一次更新的數據,如果公有建物不合格是過去式,為什麼不要求內政部更新,這種數據現今還掛在內政部的官網上,多麼駭人聽聞,單位主管不能在改善後馬上登錄更新,豈不是在打胡志強的嘴巴?那麼做再多、改得再好,市民如何感受到市長的努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