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4

中市雙十國慶 胡志強盼「大台中、快樂進步」

#地方 #雙十國慶 #胡志強 #失業率 #主計總處
好房News記者吳守文/台中報導
 
台中市慶祝102年雙十國慶,10日上午7時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辦「台中市各界慶祝中華民國102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系列活動」,會場湧入民眾5、6千人熱情共襄盛舉,爭相與市長胡志強拍照;胡市長致詞呼籲「台灣要進步,經濟要繁榮、生活要更好」,政府與民間都要通力合作,胡市長並與參加民眾高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大台中市,快樂進步!」祝福國運昌隆、台中市繁榮進步。
 
雙十國慶台中市政府前升旗典禮許多民眾扶老攜幼一起參加相當熱鬧。(照片提供: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台中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行中華民國102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系列活動,升旗典禮由文華高中師生團隊掌旗、迎旗、升旗;會前邀請大里區仁德社區發展協會振坤金龍隊以舞龍陣「祥龍獻瑞」祈求台中市運昌隆;升旗典禮禮成,邀請台中市遙控飛行科技發展協會表演遙控飛機劃過府前廣場天空;也邀請永舞止勁舞團表演「歡慶雙十、永舞止勁」、台中市西屯區體育會表演「青花瓷之舞」舞蹈、台中市南區體育會表演「歡鼓舞彩慶豐年」舞蹈,內容熱鬧精彩,民眾報以熱烈掌聲。
 
胡市長致詞表示,今天「萬里晴空、天氣清朗」,來參加台中市國慶升旗典禮的民眾比往年還要多一倍,證明大台中對國家的高度認同與支持!大家都希望「台灣要進步,經濟要繁榮、生活要更好」,政府與民間都要通力合作,「嚴厲的監督很重要、經濟的成長更重要!」
 
胡市長也說國慶日是國家「歡欣鼓舞」的日子,全體國民都希望國家越來越進步,也都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機會;他呼籲市民要培養對國家的「忠誠」,這是「最低的公分母」,大家要「一起愛台灣、愛國家」。
 
胡市長還說有人形容台灣的經濟很「悶」,但是他絕對不會讓台中的經濟「變悶」!最近行政院主計總處做出統計報告,台中市全市國民生產毛額五年之間上漲了9000多億、成長45%,排名五都第一名!這都是大家的團結與努力,「台中市越團結、進步就越大!」台中市經濟好,就業率成漲,失業率只有4%,比全國失業率還低,也吸引許多跨國大企業都到台中開店設廠,顯現出和諧的台中、團結的台中、進步的台中!
 
胡市長進一步指出,台中的太陽餅10年前只有3千萬營業額,現在躍升到每年有11億營收,成長了33倍。胡市長說參加國慶的市民愈多,代表台中市愈有希望,並帶領市府、議會團隊與參加國慶升旗典禮的民眾高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大台中市,快樂進步!」
 
今天的升旗典禮,有市府及議會各單位同仁、各區行政機關及學校代表,還有熱情的市民共襄盛舉,也邀請台中市新住民協會帶領來自泰國、寮國、柬埔寨、越南等國的新住民配偶熱情參與國慶典禮,代表台中市多族群、多元融合的文化。
 
主辦單位社會局表示,歡迎民間社團及市民走出戶外踴躍參與,所有參加升旗的民眾,市府致贈精美國旗貼紙、小國旗及國慶宣導品,數量有限、贈完為止。也歡迎各機關、單位、商家、住家戶當天懸掛國旗,增添國家慶典氣氛。勞工局也在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惠中樓中庭辦理「台中市勞工大學十週年慶活動」,內容有成果展、職涯進修諮詢服務等活動,共同慶祝中華民國102年生日快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