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1

南投千人茶會 場面溫馨熱鬧

#地方 #揉茶 #國慶 #魚池鄉 #中興新村 #農委會
好房News記者冀敏/南投報導
 
要慢慢的揉、動作要輕、不要太大力喔!陳媽媽一面揉著手中的紅茶,也不忘叮嚀在對面也在揉茶的小女兒ㄚㄚ;雖然我腳不方便但還是可以用手揉茶ㄟ!坐著輪椅的簡小姐輕輕的揉著放在腿上笳藶裡的紅茶也不時和對面母親相視一笑。一幅幅溫馨感人畫面盡在千人揉茶會中,此起彼落孩童嬌笑聲,活動現場處處充滿了歡樂氣氛。
 
南投千人茶會場面壯觀熱鬧。
 
201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千人揉茶活動10日傍晚在中興新村大操場舉行,500個揉茶笳藶在草地場呈放射狀排開,相當壯觀!代理縣長陳志清、縣府秘書長陳朝旺、農委會茶改場場長陳右人等,都是夫妻一起體驗揉茶樂趣,許多民眾更是全家大小一起參加。
 
 陳志清代理縣長表示,慶祝國慶日,縣府特別舉辦了千人揉茶活動,希望讓民眾能體驗早期茶農手工製茶的辛苦,雖然現在多為機械化作業,手工製茶仍有它特殊風味。這次魚池鄉農會特別準備了大葉種紅茶茶菁,揉茶過程需費時1小時。而茶博及中台灣農博活動將持續到10月27日,他再次邀請全國民眾把握時間到南投參觀旅遊,10月19日還有一場盛大的千人茶會。
 
魚池鄉農會總幹事王威文也指出,大葉種和小葉種紅茶價格差很多,這次魚池農會不惜成本準備大葉種茶菁約600公斤提供民眾揉茶樂趣,大家必須順著同一方向,將已萎凋的茶菁慢慢揉成圓形茶球後再將它散開,帶回家利用電鍋烘乾,相信喝著自己親手培製出紅茶心情會更暢快。
 
這次千人茶會活動報名前200對夫妻或情侶檔都可獲贈農情蜜意對杯一組,不過有趣的是,現場更多是全家大小一起來,5、6個人圍著一個笳藶輪流體驗,親子同樂歡樂無窮。揉茶活動正式開始前,主辦單位先安排了段暖身,陳代理縣長伉儷等和民眾一起動動手腳,瞬間就炒熱了活動氣氛。
 
魚池鄉農會指出,揉製紅茶分為初揉、中揉、加壓揉三個階段,最重要訣竅是方向要一致,就像對待情人一樣。為了準備茶菁,魚池人全村動員,前一天大大小小就上山摘採並先進行萎凋。在揉茶過程中,茶菁因為揉捻時間不同散發出不同香味,揉製完成後,農會並準備了發酵紙盒讓民眾帶回家,經過2、3個小時發酵,然後放到電鍋乾燥後就大功告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