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8

有機農業交流 陳菊參觀德國「德米特」有機農場

#地方 #陳菊 #有機農場 #農業局 #有機栽培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陳菊市長日前率領高雄市政府團隊及傑出農民參訪德國科布倫茲的「德米特(Demeter)有機農場」,雙方進行有機農業意見交流,瞭解德國生物動力平衡農耕法(Bio-Dynamic Agriculture)如何讓土壤、植物、動物和人類平衡的生存共生。 
 
陳菊市長日前率領高雄市政府團隊及傑出農民參訪德國科布倫茲的「德米特(Demeter)有機農場」。(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德米特農場的管理負責人諾以曼先生表示,德米特農場推行較一般歐盟認證有機制度更嚴格的德米特(Demeter)有機農法,主要是融入生物動力機制,回歸到人類最古老的農業生活方式。除了採行自然栽種方式之外,更加入了家畜的人道豢養,以達到自給自足的模式。因為這種農法不會改變農場裡動植物的生活方式,不僅是對地球最友善,也不用擔心氣候變遷帶來的農業危機,加上不使用任何農業及化學肥料,比一般有機農法更全面,屬目前世界上最嚴謹的有機農法之一。 
 
德米特農場有50公頃,絕大部分種植蘋果,諾以曼先生在介紹完德米特農法後,也帶著陳菊市長一行人至蘋果園裡,現地了解德米特有機栽培農法的環境與優點。 
 
陳菊市長表示,德國的有機觀念很先進,當國內有機產業還在發展之際,德國已將有機的定義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強調自然與人類共生、善用自然的能量和尊重四時的運作,讓土壤能夠週而復始自動恢復活力,農作物有了充足的養分,自然能夠抵抗病蟲害,根本不需再施用農藥,人們也吃得自然健康。而在這樣的環境下栽培出的蘋果,不僅香甜可口,更多了一絲人類對大地敬仰在內,是最有味道的蘋果! 
 
高雄市農業資源豐富、農產富足,目前有機耕地面積已達322公頃,有222農戶種植有機農產品。雖然高雄市的有機農業正在起步,市府農業局仍持續輔導農民朝安全農業發展,也協助有機小農設立微風市集展售有機農產品,並率先全國成立有機志工隊,專門推廣宣導正確有機觀念。陳菊市長期許未來高雄市的農業,也能和德國一樣朝著尊重自然、永續的面向發展,讓消費大眾都能吃的安心、吃的健康。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