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懸日美景看個夠 南投市封街追日

#地方 #南投 #懸日 #追日 #奇景 #封街

中國時報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市9日下午出現「懸日」景觀,南投市長宋懷琳為便利民眾觀日,指示「封街追日」,吸引數千人走上街頭爭睹懸日,不過,由於空氣品質欠佳,天際一片霧茫茫,且懸日倏忽西墜,讓許多人驚呼「怎麼這樣而已!」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南投市出現懸日的時間在9日傍晚,最佳觀測地點在民族路;宋懷琳表示,民族路貫穿東西向,日頭落處正是八卦山,也是最佳賞景的路段,由於在此之前就有許多攝影愛好者齊聚,在街頭上拍照,險象環生,因此考量民眾的安全,下令封街追日,讓大家安心觀賞罕見的奇景。

南投市9日出現懸日景觀,但為時很短。(廖志晃攝)南投市9日出現懸日景觀,但為時很短。(廖志晃攝)

9日下午數千人湧上街頭,民族路上人滿為患,形成南投市區從未發生的盛況;原本高懸的太陽,直射剌眼的光芒,讓人不敢逼視,隨後落日從天際遽然西墜,突然就失去蹤影!民眾爭相詢問「有拍到嗎?」、「這樣就沒有了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