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

「懸日」奇景再現 明起嘉義見

#地方 #新奇 #懸日 #太陽 #追日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昨天首度發布「懸日預報」,根據預報,最近一次將發生在明起至十七日的每天下午五時廿分至四十分,在沒有雲遮的情形下,嘉義市民族路西向路段,可於日沒前見到懸日景象。預報一出,已有不少網友紛紛表達想要「追日」。

所謂懸日泛指夕陽懸掛在兩側有高大建築物或地景所形成的美麗景象。高雄市府去年十一月十一日「快閃」封閉青年路,讓民眾觀賞懸日美景,當時幾乎人手一台相機或手機,對著懸日狂拍照,長達三公里的青年路被數千人擠得水洩不通。許多晚到的民眾沒卡好位,湧進沒封閉的路中央冒險拍照,警方只好不斷鳴哨制止,協助疏導交通。

高雄青年路每年都會出現兩次懸日現象,如果天氣好,夕陽就會映照出金黃陽光,景色迷人。 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青年路每年都會出現兩次懸日現象,如果天氣好,夕陽就會映照出金黃陽光,景色迷人。 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底也有雲林科技大學學生在網路上分享一張美照,當時夕陽落在鐵路中央、恰好又有火車飛奔而去,懸日美景被網友瘋傳,卻疑因站在鐵道淨空區拍攝,引發警方關切。

這些案例足見民眾追日風潮,氣象局因而針對民眾過去發現懸日的街道,計算夕陽出現的時間做成懸日預報,也被網友大讚接地氣。除了上述本周三到下周日的嘉義市民族路,還有台北市忠孝西路在四月卅日及八月十三日、嘉義市民族路九月廿九日、南投市民族路十一月十一日、高雄市青年路十一月十二日、桃園市南平路十二月二日。

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很強。氣象局提醒民眾追日時,若長時間觀賞應戴上深色太陽眼鏡,以免強光傷眼,在街道觀賞懸日時,也要注意交通安全和相關規定,切勿違法。

氣象局表示,每年六月廿二日時,太陽走到北回歸線位置再往南走,十二月廿二日時再往北走,此時日落方位角若與街道方位角重疊時,就可看見懸日。

氣象局還表示,民眾可主動提供懸日照片以及地點方位資料,該局將配合日落資訊提供懸日預報,供民眾提前準備觀賞、攝影或旅遊安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