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

韓流效應?1月日韓客雙降 陸客反升

#政策 #旅遊 #日韓 #觀光 #陸客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日本及南韓為我國重要觀光市場,但今年一月這兩地來台人次,較去年同期分別下滑百分之九點七一及九點五七,除降幅各自近一成,日韓來台旅客「雙降」過去也罕見。不過,陸客人次去年九月起連衰退四個月,今年一月反逆勢成長百分之九點二七,有業者推測,韓流效應可能是原因之一。

面對日韓觀光客來台人數同時下修,交通部觀光局分析,春節前是國人出國高峰,可能因此出現排擠機位現象,導致日韓旅客來台減少。

日韓旅客常到九份觀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韓旅客常到九份觀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召集人高洺塗說,二○一三年南韓綜藝節目「花漾爺爺」來台出外景,引發來台自由行熱潮,觀光局至今仍迷信網紅、韓綜置入性行銷,但這些老哏效果遞減,若不改善整體觀光產業及環境,未來日韓旅客還會再下降。

高洺塗還說,除了日韓旅客下跌,國旅也因失去國人青睞頻頻祭出補助,其實「花香蝶自來」,應檢討的是觀光環境品質不佳。

至於陸客旅次今年一月止跌回升,其中自由行較去年同期成長約兩成二,但團客少了一成八。

陸客增加,外界也聯想是否為韓流效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榮南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現在是中國大陸民眾心中的第一網紅,許多陸客因此想來看看高雄。

不過,高洺塗說,去年底適逢九合一大選,許多陸客將旅遊時間延後至一月,認為陸客增加是短期累積效應。且陸客自由行大增,自由行又以年輕人為主力,不一定熱衷政治人物。觀光局也表示,主因是對岸一月放寒假,帶動學生自由行人數。

觀光局統計,一月來台旅客總計八六萬七七一一人次,較去年同期小跌百分之零點五三。日本旅客十四萬六一八四人次,南韓旅客十一萬六九七六人次,陸客廿三萬八九○六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