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9月失業率半年最低 未及疫前水準

#失業 #寰宇 #消費 #畢業生 #就業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22日公布9月失業率為3.83%,不僅連續2個月下滑,也是近6個月以來最低。主計總處表示,9月失業人數共45.8萬人,較上月減少2萬人,顯示國內景氣回溫,不過仍未回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109年受疫情影響,失業率從2月開始上揚,到5月時失業率達4.07%為最高峰,直到6月經濟解封、內需活絡後,失業率才逐漸往下滑。陳惠欣表示,7月有 大量投入職場的效益,導致失業率微幅上升,8月在內需消費回溫下,失業率才出現下降趨勢。
 
9月失業率半年最低,未及疫前水準。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受疫情衝擊,人力銀行調查高達八成的職場爸爸擔心中年失業問題,比例創2014年調查以來的新高。(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陳惠欣進一步表示,6月至8月為畢業季,失業率幾乎每年呈現季節性上升,9月才開始下降。通常9月失業人數會比8月少2000人至1萬6000人,這次少了2萬人,高於往年水準。
 
儘管失業率下滑,官員解讀,勞動市場雖改善,但未回到疫情前水準,官員預估,10到12月失業率會持續下降,至於下降的幅度與狀況,還得視疫情動態發展,具有決定性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