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魚群暴斃 朴子牛挑灣埤飄惡臭

#地方 #嘉義 #魚群 #死亡 #死魚 #朴子 #牛挑灣埤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嘉縣報導
 
嘉義縣朴子市牛挑灣埤生態園區20日被民眾發現埤塘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現場飄散陣陣臭味,當地梅華里里長黃勝義說,此處曾發生吳郭魚暴斃情形,但最奇怪的是,這次竟連十幾台斤重的大頭鰱也死亡;市公所表示,將請業者打撈死魚,嘉義縣環保局已做基本水質檢測,ph值和含氧量皆正常,是否水汙染造成,有待釐清。
 
牛挑灣埤擁有豐富水生資源,園區內還設瞭望台、環湖木棧道等,是附近居民休憩、散步的重要場所,但現在埤塘邊不僅有密密麻麻魚屍,空氣中還有濃濃臭味,縣議員姜梅紅昨日接獲民眾反映,景象怵目驚心。
 
嘉義縣朴子市牛挑灣埤生態園區發生大量魚群暴斃,死亡種類有大頭鰱、鯉魚、鯽魚、苦澤魚及吳郭魚等。圖/中時記者張毓翎攝
嘉義縣朴子市牛挑灣埤生態園區發生大量魚群暴斃,死亡種類有大頭鰱、鯉魚、鯽魚、苦澤魚及吳郭魚等。(張毓翎攝)
 
黃勝義指出,19日已有居民發現魚屍,並認為可能跟水中溶氧過低有關,不過,此處水源來自朴子鴨母寮大排,若不是天候因素,極有可能是人為造成的。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漁業科長張建成指出,受滯留鋒面影響,大量雨水會使埤塘水質改變,加上近日氣壓較低,天氣悶熱多雨,溶氧也會減少,同時池底甲烷及硫化氫等有毒氣體含量也可能提高,引起池中魚隻生物緊迫,情形嚴重會使魚隻死亡。
 
死亡種類有大頭鰱、鯉魚、鯽魚、苦澤魚及吳郭魚等。市公所已聯繫清運業者,預計明天開始清除魚屍。環保局表示,已派人檢驗,也計畫將魚隻檢體送至家畜疾病防治所,釐清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