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謹慎防疫 德國取消9月慕尼黑啤酒節

#地方 #啤酒 #德國 #慕尼黑啤酒節 #取消
經濟日報編譯王巧文/綜合外電
 
德國巴伐利亞邦已宣布取消9月的慕尼黑啤酒節,因為擔心這項嘉年華可能成為新冠肺炎病毒的擴散溫床。這項世界最盛大、擁有210年歷史的啤酒節慶,一年吸引將近600萬人參加,是德國每年最重要的活動之一。
 
巴伐利亞是歐洲疫情衝擊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邦長索德表示,舉行慕尼黑啤酒節的公衛風險太高。他過去幾周以來不斷暗示這場活動「瀕臨觸礁」,可能將無法舉行。
 
德國巴伐利亞邦取消今年9月的慕尼黑啤酒節。圖/維基百科
德國巴伐利亞邦取消今年9月的慕尼黑啤酒節。圖/維基百科
 
索德說:「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生活,意味著要小心翼翼地過活。」「只要還沒有疫苗,我們就要保持危機意識。我們都同意(舉辦活動的)風險真的是太高了……妥協將無濟於事。」
 
慕尼黑啤酒節每年都在巴伐利亞首府慕尼黑舉辦。慕尼黑市長賴特爾(Dieter Reiter)形容此決定是「苦口的良藥」。他說,這對參與節慶的企業,是一次沉重的財務打擊,卻符合企業的利益,因此政府決定不延後舉辦。
 
他也表示,參加的群眾擠在一起坐在大型啤酒帳篷中,互相感染的風險很高,「這是情感上與經濟上的艱困時刻」。去年慕尼黑啤酒節約帶進10億歐元(8.7億英鎊)的營收。
 
德國部分地區已開始放寬上月為遏制疫情而實施的封鎖措施,但當局仍禁止在8月31日前舉行大型活動。德國總理梅克爾20日敦促民眾保持防疫紀律,以避免在染疫病例數下降後,疫情再度升溫。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