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63

買房一定要做功課! 「這台」竟是重要指標

#居家 #冷氣 #房東 #管理員 #警衛 #家電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許多人買房子會委託房仲代為尋找物件,但自己要做的功課同樣重要,不少人都在問到底怎麼知道這個建案賣得好不好,就有網友分享說觀察附近巷弄的環境,即使到了現場,也會注意屋子內外狀況,甚至就連周遭鄰居的裝修、家電都是買房的指標,貼文一出獲得網友大讚實用文。
 
新成屋建案到底賣得好不好,看點燈率有沒有用?有網友回應,其實應該看冷氣裝機率,現在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會裝冷氣,然後再打聽目前冷氣工接單狀況,就可知道買氣到底好不好。
 
新成屋建案到底賣得好不好,看冷氣裝機率就可略知一二。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冷氣用電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先前也有網友分享可透過觀察社區「鄰居冷氣機」來評估住戶素質、居住情形,甚至是否有許多租客與房價優劣。例如,公寓看到的冷氣主機多為大金、日立、國際、三菱這四大品牌,可推估自住居多,住戶進出會比較單純一點。
 
反觀,房東出租不會用太貴的冷氣,社區冷氣機破舊、有許多雜牌,也能推敲不少是出租的房子。許多網友大讚回應,「原來冷氣品牌也可以看出端倪」、「冷氣機真是有趣的觀察」、「推!學了一招」、「獲益良多」、「冷氣真的是蠻重要指標,鄰居有窗型的,夏天開起來會很吵,那吵的程度連氣密窗都擋不住」。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認為,由冷氣裝機率來判斷房市是否熱絡確實是一個不錯的參考指標,另外其實詢問大樓管理員也是不錯的辦法,除了掌握住戶進出、該社區人數、流動率,當有住戶賣房時管理員通常也會知道,因此不妨可多花些時間跟管理員、警衛博取感情,從中獲得在地人才知道的可靠情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